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环球网评:“两轮驱动”助力抗“疫”完胜

2020-03-10 22:16: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人民日报刊出一组图片新闻《元江特大桥加紧施工》,反映出当前全国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实际成效,展示的不仅是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更有各行业各业复工复产的蹄疾步稳,特别昂扬人心、鼓舞斗志。

2020年,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就在我们决胜最后的攻关之战时,新冠疫情突然袭来,给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挑战。面临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打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战“疫”打响,各行各业同声共命,奔赴前线。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与病毒正面交锋、疾控人员查毒杀毒不留死角、警察严格排查防止疫情扩散、铁路快马加鞭抢运防控物资……我们守望相助,手挽手、肩并肩,铸就抗“疫”长城。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的科学部署之下、在各行各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之下、在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之下,疫情防控迅速取得成效,疫情防控战果持续向好,战“疫”胜利指日可待。关键时刻,党中央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抓事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学研判,作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抗“疫”部署。

中央有号召,人民有行动。各级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出台支持复工复产的办法举措,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时间,赢得主动,力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终实现双胜利。

未来,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我们相信,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两轮驱动”、有疫情防控前线英雄们的不畏艰险、有复工复产岗位上的同胞迎难而上,我们就一定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一定能取得抗“疫”完胜,一定能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彭云)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