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绝不能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

2020-03-12 16:31: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1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积极应对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对没有摘帽的52个县和2707个贫困村中任务比较重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 

  刘永富表示,一是要积极应对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二是要完成剩余的脱贫任务。对没有摘帽的52个县和2707个贫困村中任务比较重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确保按期脱贫摘帽。三是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接近贫困户水平人口掉入贫困,对容易返贫和可能致贫的,建立贫困监测和帮扶机制,把事前的预防和事中的帮扶做起来,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总台央视记者 靳丹妮 都昕竹 顾小慈)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