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加速审批 鼓励扩产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2020-03-12 17:31: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稳定市场秩序、防疫药品器械审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等举行发布会。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及时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积极的行动起来,迅速地开辟了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绿色通道,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袁林指出,同时,国家药监局也在积极地、及时地安排部署各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鼓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紧急安排相关产品的生产,扩大相应的产能。特别是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也都统一按照国家局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加快了医用防护产品注册审批、生产许可等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按照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的要求,在确保安全和有效的基础上加快审评审批工作。特别是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生产许可和检验检测等实施了特别措施,在不降低整体标准的前提下合并整合相关的审评审批流程,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据统计,截至3月11日,全国共有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216张,因疫情防控应急审批共新增加175张,现在共有相关生产企业184家,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的企业新增了143家,据统计最大的日产能力已经达到842000多套。全国共有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119张,因疫情防控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66张,现在共有生产企业96家,也是因为疫情防控的急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的企业新增了43家,据统计最大日产能已经超过180万个。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