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毫不放松抓防控 精准施策稳发展——各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 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2020-03-15 08:3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湖北武汉考察,对疫情的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毫不放松抓防控,精准施策稳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在武汉,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重托、日夜奋战。武汉儿童医院是湖北唯一一家儿童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2500多名医护人员中,接近三分之一是“90后”。

   

  坚守的还有来自各地的医疗队,贾凌是江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和140位同事在大年初一就到达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来自重症医学科的他,目前已成功实施插管十多例。总书记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让贾凌和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倍感温暖,充满力量。

  总书记说,党中央和各方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从医疗救治到物资供给,再到政策扶持,各地区各部门鼎力相助,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汇聚起磅礴力量。

   

  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钟南山院士团队正在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广东医疗队开展远程视频会诊。到目前,广东已与湖北武汉、荆州等地远程会诊59次,累计为86例危重症、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方案进行指导。

   

  湖北恩施是浙江杭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地区,疫情发生以来,杭州与恩施每周都会举行一次视频会议,及时优化帮扶举措。就在几天前,杭州决定提前18天将3.88亿帮扶资金拨付给恩施,发挥电商优势帮助恩施销售滞销农产品,并为9000多名在杭州务工的恩施籍员工保留岗位。今天(3月14日)上午,恩施第一批返浙员工坐上大巴,踏上返岗之旅。

   

  总书记指出,要在加强防控的前题下,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地复工复产,落实总书记要求,各地积极行动。在青岛,复工复产后首批“复兴号”动车组顺利下线。

  新疆昌吉以“云签约”的方式,集中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超118亿元,涵盖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各地聚焦贫困、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