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争分夺秒抢抓“春季行情” 浙江湖州外贸订单逆势上扬

2020-03-15 21:1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工人们在热成像人体测温探测器配件生产线上忙碌。谢尚国摄

  鲁网3月15日讯 在浙江德清禹越镇的浙江元正布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正布艺”)生产车间内,五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车间外,打包好的产品准备发往美国。

  “出口订单已排到今年7月,合同金额目前比去年同期增长5%。”元正布艺董事长施法元说。

  

  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出口欧美国家的电动牙刷订单。谢尚国摄

  元正布艺是一家以窗帘布料生产及销售为主的出口型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眼下,企业正争分夺秒抢抓“春季行情”,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工人正在赶制一批出口欧美国家的纺织产品订单。谢尚国摄

  “政府及时帮助我们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驻企服务专员也在政策补助、物流运输上给了很多帮助和指导。”施法元认为,订单量逆势上扬,靠的就是“复工复产早、政策兑现快”。

  随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德清县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1至2月,该县外贸出口23.7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列湖州市第一,高于全市平均14.26个百分点。截至3月11日,德清县外贸实绩企业已全面复工,年出口100万美元以上企业产能恢复率95%,年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产能恢复率99%。

  复工早,成了疫情之下德清企业的重大优势和转危为机的“先手棋”。位于乾元镇的浙江克鲁森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自复工复产以来,迅速召回员工全力赶订单,1至2月份外贸出口订单同比增长10%。

  “企业外贸出口订单不减反增。”位于钟管镇的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龙说,往年企业到了年底都会备足三个月的原材料,因为这种经营模式,面对疫情,企业在稳定原有市场同时还开拓了新的欧洲市场,一季度预计出口产值1400万元,全年预计出口产值5650万元,增幅将达20%。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德清县各大部门“联合作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进口货款支付、运输车辆、本地职工招聘等问题,同时加快外经贸政策兑现。预计3月15日前,该县可完成2019年度县开放型经济发展补助资金兑现,支持资金2903.82万元,惠及外贸企业224家。(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