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央行5000亿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5:2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昨天(15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为了支持复工复产,央行还出台了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

   

  孙国峰表示,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075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 孙国峰:人民银行于2月26日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人民银行为企业提供的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覆盖面广,包括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参与的金融机构也更加广泛,包括2500家左右的地方法人银行。实施方式是在人民银行现有的再贷款再贴现管理下操作。只要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和用途符合要求,就可以到人民银行等额申请再贷款资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