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湖北多地畅通和复工“双线”发力 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20-03-16 16:20: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战疫不误春来早,湖北省部分地区日前发布有序流动、复工复产通告,畅通和复工“双线”发力,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中午,在湖北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门前,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查验乘车旅客的身份证和健康码。乘客进入大厅的同时,红外线体温快速筛查仪也在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期间,城际公交车不仅配备两名司机,还开辟了专门的紧急隔离区。

  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办公室主任李昕融:一个负责车辆行驶,还有一个负责车内旅客紧急事情的处理,后面会留两排座位,作为紧急情况的隔离区。

  昨天(15日),荆州市荆州区解除城乡社区封闭管理,今天(16日)下午恢复农村客运班线。

  黄石市城区从3月14日起逐步恢复7条公交线路,乘客须出示“绿码”、配合测温后乘车,但当前公共交通只服务于符合流动条件的复工复产人员。此外,湖北省十堰、黄冈、随州、仙桃等地也发布了复工复产、有序流动通告。

  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湖北多地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点对点”解决。

  13辆从厦门而来的大巴近日抵达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来自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的305名员工走下大巴接受体温检测。

  一周前,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拿到了复工批文,但很多一线员工却因为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岗。为了尽快复工,武汉天马与厦门天马取得联系——希望“借人”!企业的用工需求得到厦门、武汉两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一场省际协调的用工绿色通道被打通。

  福建省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姚世顺:我们交通局这次安排几名干部,随车全程保障做好协调工作。

  襄阳市举办网络招商推介会,推出涵盖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七大领域的90个重点项目,吸引了4000多家企业参与。

  襄阳市招商局副局长黄学:疫情发生以来,48个招商引资项目以“不见面”的方式签约,并将于近期有序开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