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首都机场进港航班处置专区如何运作

2020-03-17 15:4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在3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在答记者问时说,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方面,民航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

  根据首都防控机制的要求,3月10日首都机场正式启用了3号航站楼的D区作为集中接受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设置旅客进港区、中转区、留观区、休息区,以及入境办理手续和安检区域。

  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从3月15日起,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和港澳台航班均停靠在处置专区,对于入境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的旅客,首都机场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以避免和其他旅客发生接触。对于国外来的旅客,海关、移民和民航等部门将共同采取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