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福建:9条退税服务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出口退税提速至7个工作日内

2020-03-17 16:2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记者从福建省税务局了解到,为帮助福建全省广大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福建省税务局及时下发了出口退税业务操作指引,出台实行“非接触式”申请出口退(免)税业务、开展“非接触式”审核加快退税进度、容许出口企业滞后办理涉税事项、放宽出口退税与出口收汇挂勾管理、开辟绿色通道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等9条服务举措,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据了解,福建马尾一家造船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的原材料运输受阻,日常运营费用高达4000万元,交船延期又导致交船款延后收取,极大的影响了企业的资金流。税务机关的便捷网络退税,大大加快了企业资金回笼,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这家企业的财务经理表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非接触式’办税特别值得点赞,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网络申报出口退(免)税,办税的程序很简单,税务部门的审核速度快,对我们企业可谓是雪中送炭。”

  福建一家不锈钢制品企业的财务经理潘女士也表示,该公司出口规模占福州长乐区总出口额的7%,今年2月18日开工,截至3月11日员工返岗率仅33.33%,产能复产率仅为20%,给企业经营带来严峻挑战,“在资金周转方面我们的压力非常大,还是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短短1个工作日内就为我们办理了346.17万元退税款,‘随到随报、随报随审、随审随退’,帮我们很好的盘活资金”。

  据统计,截至3月16日,福建全省税务部门今年以来,已经为全省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38.93亿元,退税办理速度在去年7.36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全省皆压缩到7个工作日内。(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