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广东线上线下齐发力 14万餐饮企业超7成复工

2020-03-17 16:2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随着广东省广州市疫情逐渐好转,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广州餐饮行业目前正逐步复苏。截至目前,全市超14万家餐饮企业,线下实体店复工率超7成,线上外卖复工率超8成,营业额也正稳步上升。广州市正积极调动政府、企业各方力量,从帮助餐饮企业复工转为帮助达产。

   

  3月15日,记者在一家连锁品牌的餐饮店内看到,每位进入的人员都需要测量体温。在吃饭的大厅里,同一个餐桌就餐的顾客之间都留有一定的距离,在每个座位上还放着一个小塑料袋,专门给客人放置吃饭时候摘下来的口罩。 

  企业负责人 曹嗣标:在这个艰难的时节,我们都想各种的方法,有线上也有线下,线下现在都不太行,线上外卖多点弥补。

  为了帮助餐饮企业更好复工,广州商务部门通过减免租金、降低人工成本和税费等政策精准帮餐饮企业减负,同时通过与银行对接,帮助餐饮企业贷款超20亿元,解决资金困难。广州市商务部门在要求所有餐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协调电商平台优化服务,扩大线上线下联动,帮助餐饮企业度过难关,同时推动社会经济多方面的复苏,带动广州餐饮业尽快达产。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魏敏:线上也是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我们(还)希望通过推动相关行业,比如说会展、旅游、还有其他相关生活性服务业的拓展能够带动餐饮行业。

  (总台央视记者 公海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