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财政部:生猪调出大县平均奖励金额由46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

2020-03-19 18:38: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副司长姜大峪介绍,为了调动地方发展生猪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2007年中央财政设立了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去年为了稳定生猪生产、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经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央财政在年初下达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23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安排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7亿元,生猪调出大县的平均奖励金额由46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

  姜大峪说,按照现行制度规定,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属于一般性转移支付,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安排,用于支持本县的生猪生产流通和产业发展,支持范围主要包括生猪生产环节的圈舍改造、良种引进、污粪处理、防疫、保险等,以及流通加工环节的冷链物流、仓储、加工设施设备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