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姚纳森:战胜疫情,中国人靠的是坚韧和努力

2020-03-20 19:5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副大使兼公使姚纳森(Jonathan Zadka)3月17日在中国日报刊文,称赞坚韧的中国人民用不懈努力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人民作出巨大的牺牲,付出极大的努力,以遏制病毒在中国和世界各地蔓延。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2020年的预期议程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与过去类似事件不同,此次疫情对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影响。

  现代社会互联互通,社交媒体以及相互依存性正在重塑我们的现实生活。病毒传播模式以及防疫方法也都受到当前全球环境的制约。

  这些天在中国的生活,以及过去几周在不同国家的行程,让我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为抗击新冠病毒所做的努力有了全新的认识。

  过去几周,我经常被问及中国的情况,以及北京的日常生活现状。我的回答通常与如下事实相关:春节假期刚结束时的情况与今天的情况无法相提并论。中国为遏制病毒传播和恢复正常生活所做的努力随处可见。人们为此付出的巨大牺牲,对于生活在中国和海外的人们来说,都是显而易见。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各种努力非比寻常。这些牺牲不仅是为了拯救中国人民,而且也是为了遏制病毒传播,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显示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世界安全与健康的承诺和责任。

  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证明了他们的力量和勇气,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中国抗击疫情的新闻和图片报道展示出中国人民的韧性,以及他们为赢得这场战斗的奉献精神。

  疫情初期,以色列政府和人民为中国人民提供了支持,并赞赏中国人民的努力和决心。后来,随着新冠病毒逼近以色列,我们充分利用了中国已经积累的宝贵抗疫经验。

  我们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和即将到来的胜利是我们的共同话题。

  中国和以色列都是文明古国,都有悠久的历史。正如俗语所说:“如果你意志坚强,所有困难的事情都会变得容易……”

  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