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全球工商界高度评价中国抗击疫情行动

2020-03-26 10: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得到了全球工商界的高度评价。截至3月23日,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密切的167家国际组织、境外对口机构、商协会、国际仲裁机构等通过致函致电、录制视频、发表倡议、发布公开信等方式,表达全球工商界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关切和支持。

  墨西哥外贸委员会主席瓦伦丁·迭兹·墨洛多向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做斗争的中国人民表达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中国卫生系统以高度的专业精神有效抗击了疫情,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对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努力表示肯定,提出双方不仅要加强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合作,而且要继续寻求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商机,共同为发展中意经贸关系努力。

  汉堡商会第九届汉堡峰会主席罗伯特·洛伦茨—迈尔致函对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示赞赏与支持。他对中国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凝聚力和行动力表示钦佩,对中国为阻止疫情蔓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汉堡商会将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持中国的抗“疫”工作。

  韩国贸易协会表示愿意与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共同携手,尽快消除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恢复两国间正常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经贸活动。

  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和贸易商会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举措的赞赏,坚信阿中两国将进一步巩固双边外交关系,促进双边贸易投资和经贸关系的发展。

  安哥拉工商会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未来将继续和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一起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共寻合作机会。(朱 琳)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