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日本又一地区收到中国口罩回礼 日官员:患难互助见真情

2020-03-26 17:02:00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200326090200.jpg 

  图源:佐贺新闻 

  鲁网3月26日讯 据日本《佐贺新闻》网站26日报道,3月24日,中国贵州省向其友好交流地——日本佐贺县寄出大量抗疫物资。日媒指出,由于佐贺县曾在今年1月和2月向贵州省捐赠过口罩等物资,此次也是来自中国方面的爱心“回礼”。

  据报道,贵州省与佐贺县往来已久。自1998年开始,双方就建立了友好交往关系。今年1月,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暴发,佐贺县曾在1月和2月间向贵州省捐赠过口罩等急需物资。如今,随着日本疫情告急,医疗物资短缺,佐贺县方面也在3月13日向贵州省方面请求支援。

  据佐贺县国际交流部门透露,贵州省此次捐赠了2万5千只医用外科面罩、6千只医用N95面罩,以及1万只医用一次性手套。物资已于3月24日正式发出,箱子上面还写着“佐贺县加油!”等字样。由于物流原因,预计4月中旬到下旬就能送到佐贺,并分配给当地各大医疗机构。

  对此,佐贺县国际课课长松村美由纪也感叹:“正是因为彼此间在困难之际能相互伸出援手,才能维持着20多年的交流(情谊)”。

  QQ截图20200326093546.jpg 

  图源:社交网络

  日本网友也纷纷留言,感谢中国的及时支援:“感谢中国!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

  另据中国驻日大使馆25日消息,今年2月初,日本爱知县丰川市曾向无锡高新区捐赠45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至3月下旬,由于友城物资告罄,高新区当即捐赠5万只口罩,分批寄出。对于这一“十倍回赠”,不少中日网友感叹,这是中日两国和民间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真实写照。(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贵州省物资捐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