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保障化肥供应“最后一公里” 解决春耕备肥中的管控太严等问题

2020-03-30 16:5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在3月30日上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人误天一时,天误人一年”,春耕备耕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推动化肥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产需对接,推动精准保供。

   

  当讲到做好产需对接保障好化肥供应“最后一公里”时,辛部长举了一个令他印象特别深刻的例子。

  当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一个农户反映说家里有300亩地,到了春耕备肥的时候,现在村里不同意出去拉化肥,肥料都已经买了,但是从供销社运不到地里去,非常着急。接到这个反映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农业农村部及时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沟通,同时也举一反三,对整个新疆地区和全国其他省市春耕备肥存在的管控太严、不及时解除的问题,都做了沟通和协调,有效保障了春耕备肥。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化肥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