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楚河汉街开放 活力日渐归来

2020-03-31 11:21: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30日10:00,武汉刚下完一阵小雨,空气格外清新,听闻楚河汉街今天开放营业,市民王冬和她5岁的儿子刘舜宇迫不及待地过来逛起了街。

  “妈妈,我想要这个……”在汉街一家乐高玩具店里,刘舜宇看上一款小玩具,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妈妈。王冬一边陪儿子挑选玩具一边对记者说,小舜宇很喜欢这些拼装玩具,在家经常拉着他爸爸陪他一起玩,听说今天汉街开放了,就陪着他过来逛逛、买点玩具。

  楚河汉街开放 活力日渐归来 

  3月30日,武汉市楚河汉街重新开街,多家主力商铺率先营业。图为一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购买心仪的玩具。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蔡闯、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几分钟后,王冬给儿子买了一个卡通人物挂件和一辆玩具消防车,小舜宇一手拿着一个,十分开心。“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我家就住汉街附近,在家宅了两个多月,终于能出来逛街了。”王冬笑着说。

  就在玩具店的不远处,一对情侣走进了美承数码生活馆。“我的手机屏幕坏了,这里能修吗?”“可以的,请上二楼。”在了解这对情侣的来意之后,一位店员马上带着他们去了维修服务区。

  22岁的店员刘卓佳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销售华为、小米等品牌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也可以提供手机维修服务。今天是第一天复工,他和其他6名员工上午9点就来到了店里。“原本以为没多少顾客,没想到竟然还不少。未来随着客流量逐渐增多,我们的销量也将会明显增长。”刘卓佳说。

  徐琳是六福珠宝汉街店的经理,记者遇见她时,她正带领着几名员工给摆放在店门口的吉祥物消毒。她说,早上8点多就过来了,现在武汉的公交、地铁基本上都已经恢复运营,路上甚至还有点堵车。

  “来店里上班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在家待太久,两个月没见面了。”徐琳介绍,疫情期间,员工们主要是在家通过朋友圈、小程序以及抖音等平台进行线上销售,现在实体店开始营业了,业务会逐渐步入正轨。随着疫情好转,特别是4月8日武汉解封之后,预计将迎来一波消费高峰期。

  “我们这家店一年的销售额约1500万元,虽然这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但大家对今年的销售额仍很乐观,因为武汉毕竟还是有消费实力的,我们也都有信心会做得更好。”徐琳说。

  30日上午,位于汉街的星巴克、喜茶、气味图书馆等多家商店均已开始营业,不少戴着口罩的市民结伴前来逛街,有的在这里点了一杯奶茶,有的买了一份美食,有的在挑选漂亮的首饰……在汉街值守的一位胡姓工作人员说,汉街营业的商店已有100家左右,其他商店也将很快恢复营业。

  11时20分许,就在汉街入口处的马路对面,山东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陆续坐上了返程大巴车,这是他们的离别时刻。附近的市民纷纷聚集过来,有序站在马路两侧,挥手送别这群可爱可敬的白衣战士。

  载着最美逆行者的大巴车渐渐远去,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也在慢慢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光明日报武汉3月30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刘坤、王斯敏、安胜蓝、张勇、张锐、李盛明、姜奕名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李政葳、蔡琳)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31日 04版)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营业玩具武汉王冬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