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深圳社区“邻里互助会”开展互助暖心举措 为湖北籍居民排忧解难

2020-03-31 15:0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近期,随着大批湖北籍居民陆续返深。深圳各区各街道办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互助暖心举措,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自湖北的吴女士,独自带着8岁的儿子在深圳打工。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一直居家隔离。现在工厂虽然复产了,却因为身体不好没法上班。没有经济收入,生活就无法保障。南园社区“邻里互助会”的工作人员知道消息后,积极帮她筹款,还将她的孩子带到社区工作站,请义工帮忙辅导作业。

   

  上周,为湖北籍居民提供帮助的“同心南园邻里互助会”正式成立,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星级义工、热心居民还有接受过社区服务的湖北籍居民组成,目前有40人。除了三位一体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社区提倡人文关怀,邻里互助解决实际困难,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在产业大区龙华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有不少都是湖北籍员工。胡女士近期从湖北荆州老家刚回到租住地,就收到了来自房东的爱心免租“礼包”。

   

  在街道和社区的倡议下,龙华区的不少出租屋房东纷纷给湖北籍返深人员减免房租。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