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线抗疫群英谱】连续奋战61天 民警吴涌倒在战“疫”一线

2020-03-31 20:45: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前,武汉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正在重现生机。然而,连续奋战61天的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共和社区管段民警吴涌,却因过度劳累不幸牺牲。2020-0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00:31 / 01:47

  3月22日中午12点,吴涌和社区书记约好了下午的工作安排。可是,吴涌却失约了。社区书记熊恒超怎么都想不到,中午和吴涌警官的一别,竟是永别。

  共和社区是开放式的老旧社区,流动人员比较多。初期,转移发热病人是最危险的工作,吴涌总是带头上。

  共和社区保安队长何进彪:我当时问他,你心里害不害怕,他说怕有什么办法,我们不上谁上。

  疫情期间,他还和社区干部一起,把生活用品送到每户居民的家中,但却从不提起他的腰曾经动过手术,他的母亲感染新冠肺炎,从确诊到治愈,都没时间去看一下。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利济派出所所长祝志超: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跟我们谈笑风生,说今天他可以回家了,看一下他的母亲,买了香蕉,香蕉还在他的办公室里。

  在一次特殊的早点名上,当点到吴涌时,39名民警齐声答“到”。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利济派出所所长祝志超:我们所有的民警都很想念他,都想送他最后一程,吴涌永远在我们这个集体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