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广东首个抗疫物资出口联盟在广州成立

2020-04-02 23:08:00 来源:南方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助力“广东制造”打好防疫全球阻击战,全省首个抗疫物资出口联盟在穗成立。4月1日下午,广州市贸促会携手金发科技、万孚化学、白云山中一药业、阿里巴巴、卓志供应链、莱茵检测、中信保等首批27家企业发起成立抗疫物资出口联盟,打造集制造、检测、电商、流通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各国驻穗领馆和驻穗商协会纷纷向广州市贸促会咨询抗疫物资生产、供应情况,有的还提出协助采购抗疫物资的请求。为此,广州市贸促会抗疫物资出口联盟应运而生。 

  该出口联盟将推动生产、外贸、物流、电商企业信息共享,发布中英文防疫物资供货企业名录,搭建供需平台,打通流通环节,推动优质产能走出去,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3月31日,商务部等三部委发布了《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本次联盟发起单位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均列入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企业名单,成为防疫战线国家队一员,凸显了“广东制造”抗疫物资的实力。 

  当前,抗疫物资出口面临政策更新快、海外准入差异大等问题,产品品质海外争议逐渐浮现。 

  为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了解最新出口、海外准入政策和出口途径,出口联盟将举办防疫用品出口、海外市场准入政策解读会暨出口实操等一系列培训,为企业讲解防疫用品出口最新政策、防护用品海外准入认证标准及最新变化、疫情形势下的国际航空货运实操等内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防疫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