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会见中国赴巴抗疫专家组

2020-04-10 11:5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9日电(记者刘天 蒋超)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9日在位于伊斯兰堡的总统府会见了中国政府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表示相信在中方帮助下,巴方终将战胜新冠疫情。

  阿尔维说,中国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就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并在疫情初起之时就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通报,为世界抗疫赢得了时间,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感谢中方向巴方援助大量抗疫物资,并派遣专家组赴巴帮助、指导抗疫工作,这充分体现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久经考验的深厚情谊。

  专家组领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明辉说,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下,自治区组建医疗专家组赴巴开展防疫经验交流。通过考察,中方专家组对巴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领导下,巴方抗疫将取得成功。

  阿尔维在会见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方赞赏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中国的经验将帮助巴方战胜疫情。

  中国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于3月28日抵达巴基斯坦,先后走访了伊斯兰堡、拉合尔和卡拉奇等巴主要城市,考察了联邦和地方等数十家医院,与巴方很多专家面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召开视频会议,帮助巴方应对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疫情伊斯兰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