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1万 德媒:还好从中国运了口罩!

2020-04-11 22:0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113525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2373例,另有53913例痊愈。 

  而据多家德文媒体和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3月时曾为了解决德国口罩不足的问题,直接给中国领导人去了电话,最终双方达成协议,中国将给德国提供数千万的口罩。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德国总理致电中方领导人,默克尔确保中国扩大口罩供应(图片来源:德国“商业内幕”网站) 

  

  据德国媒体“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德国政府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亲自就保障德国医疗物资供应致电中方领导人。 

  报告中说,默克尔在3月时给中国领导人去了电话,最终取得了突破,成功令德国卫生部与中国商务部达成了购买口罩的协议,从4月起中国的国有企业生产商就将为德国生产大量质量和供给都能得到保障的口罩。 

  此前,德国医院协会(DKG)主席Gerald Gass曾在上月25日向媒体透露,德国医院当时已收治了大约1000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全德医院最多只能收治4000名重症病人,在未来几天内,德国感染人数预计还将持续暴增。 

  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医师协会主席Walter Plassmann发出警告:“数周来,我们试图从世界各地大量采购防护物资,但根本买不到,这令我们感到绝望。” 

   

  △在各国争夺防疫用品之际,德国与中国签订了决定性协议(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而美国《华尔街日报》也在8日发布了相关消息,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上周末同中国方面就确保中国供给德国医疗防护用品一事达成共识。德国将从中国获得一批货源稳定且质量符合标准的防疫用品。报道称,双方协议中一批总计800万件口罩,已经在7日抵达了德国慕尼黑机场。 

  德方为确保中国防疫物资供应,架设中德防疫物资补给“空中桥梁”,德国卫生部也部署德国汉莎航空,每天将派出一架载重25吨的客机,作为医疗物资运输专机飞往上海。 

   

  △德国汉莎航空运送的一批800万只中国口罩运抵慕尼黑机场(图片来源:CGTN) 

   

  △800万件防护口罩运抵慕尼黑(图片来源:德国汉莎航空)

   预计11日左右,还会有4000万个口罩以及其他必需的防护物资陆续抵达德国。 

  

  

  此外,德国联邦国防军也于8日宣布,应德国联邦卫生部的援助要求,德国借助大型货机从中国运输防护物资,计划从4月23日至28日间安排三个航次,累计最大运量可达490吨。 

  而在此轮新签订的订单之前,中国对德国防疫物资的供给一直都在持续着。 

   

  △来自中国的交货 200万件防护口罩抵达德国柏林(图片来源:德国rbb官网) 

  

  据德国知名媒体rbb新闻网站4月5日的报道,4日晚已有200万件防护口罩与30万件防护服抵达柏林莱比锡/哈雷机场。 

   

  △德国柏林市长迈克尔·穆勒(Michael Müller)发布的相关消息 

  德国参议院发言人Melanie Reinsch5日上午表示,这批货物由德国联邦国防军送至柏林。柏林市长迈克尔·穆勒(Michael Müller)也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