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海关总署:三项举措识别拦截无症状感染者

2020-04-14 11:1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昨天(13日),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无症状感染者给海关在口岸的检疫排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目前主要通过三项措施来应对。

   

  一是增加流调对象,加强流调力度,充分发挥健康申报卡和流行病学调查在识别高风险人员、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重要作用。对申报14日内有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有症状人员100%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二是扩大采样种类,提升阳性的检出率。从4月1日起,海关核酸采样检测范围全面覆盖到所有入境旅客,一些海关还通过与地方联合采样以及双实验室联合对比检测的方式,降低“假阴性”的概率。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闭环。在口岸检疫环节结束以后,海关将所有人员及其信息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由地方转移至指定医院收治或隔离观察14天,及时阻断传染源,形成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