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危中生机”:新业态新模式新机会

2020-04-14 17:3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从工业生产到大众消费,很多新技术新业态都把不利变成又一机会,创新求变。

  把因疫情闲置的劳动力暂时转移到有用工需求的地方去,“共享员工”应运而生。在安徽合肥的一家电脑研发制造企业,正在组装电脑显示屏的员工来自一家高铁服务公司。

  受疫情影响,这家电脑研发制造企业,面临1000人的人员缺口。而从事高铁服务的这家公司因为不少高铁停运,很多员工暂时没有工作任务,愿意进行员工共享。近700名共享员工经过隔离和快速培训,被安排在了一些操作相对简单的岗位上,合作期为一个月,职工薪酬、社会保险等所需资金由输入企业支付给输出企业,再由输出企业及时足额发放给员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