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口罩不是摘不摘的问题 要把它和整个防控措施统一起来考虑

2020-04-15 20:1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4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目前,我们国家大部分地区确实都是低风险的地区,但是低风险不是说没有风险,特别是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面临着境外病例输入的风险,面临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风险,面临着对无症状感染者还处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当前,我们面临着复工复产,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所以口罩的问题不是简单的摘不摘的问题,而是要把它和整个防控措施统一起来考虑。只有把戴不戴口罩和整个防控措施一起来考虑,我们才能够让戴口罩的措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