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季度各项贷款增加7.1万亿元

2020-04-17 09:35: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今年一季度,人民银行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各项贷款增加7.1万亿元。在信贷供给总量增长明显的同时,信贷结构优化,信贷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增强。

  抗疫和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得到有力贷款支持。一季度,卫生和社会工作业贷款新增624亿元,同比多增286亿元;批发零售业贷款新增4418亿元,同比多增2742亿元。

  较多中长期贷款流向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服务业等领域。一季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2695亿元,同比多增956亿元;基础设施业中长期贷款新增9749亿元,同比多增1312亿元;服务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54万亿元,同比多增3063亿元。

  小微贷款规模和覆盖面恢复向上增长的趋势,预计小微企业受益将持续加大。3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3.6%;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小微经营主体2787万户,同比增长22.2%。(王观)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