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综合消息:北京朝阳区为高风险区 陆路边境疫情输入压力增大

2020-04-21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中国官方提供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信息显示,截至4月19日18时,北京市朝阳区为疫情高风险区。在武汉市及湖北全省整体降为低风险后,北京朝阳区的“高风险”引发外界关注。

  境外输入病例持续下降 陆路边境输入风险仍在上升

  中国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1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83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9例,没有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90例。

 

  截至19日24时,各省(市、区)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31例,累计治愈出院77084例、死亡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47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9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2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20例)。

  近一周来,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但陆路边境疫情输入风险仍在上升,已有入境城市出现本土关联病例,进而引发聚集性疫情。国家卫健委20日提示,要坚决守牢重点城市和口岸疫情防控关口,提高检测能力,加强医疗救治,补上短板漏洞,强化个人防护,阻断疫情传播。

  北京朝阳区为高风险地区 湖北公布高考时间及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针对北京市朝阳区仍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20日回应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高风险地区的分级标准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且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北京市朝阳区于4月14日确诊的一例境外输入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关联性病例,成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阳区疫情风险级别定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19日24时,北京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除朝阳区外,北京市其他区均为低风险区。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日发布通告称,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

  官方要求陆路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一市一策”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0日在北京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自陆路边境输入的压力还在增大,国家移民局将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力量。

  近一段时间来,中俄边境陆路口岸成为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病例的主要增长点。其中从绥芬河口岸入境的确诊病例超过370例,从满洲里口岸入境的确诊病例近80例。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称,陆路边境口岸地区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是中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但包括中缅、中越边境在内的陆路边境地区防控能力普遍不足,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根据疫情跨境输入的形势变化,以及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市一策”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加快补齐防控措施中的一些薄弱环节。

  李文亮等33人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52亿元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20日公布,生前为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治医师的李文亮、生前为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住院医师的夏思思等人入选。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52亿元人民币,各地疫情防控经费得到较好保障。截至目前,中央财政累计下达困难民众救助补助资金1560亿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的实际执行数,支持各地切实保障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病例朝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