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企业应享尽享税费减免红利

2020-04-23 1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税收减免政策的落地,一下子给我们优惠了100余万元的税费,无异于雪中送炭。”4月19日,江西瑞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国强告诉记者,优惠政策给企业减轻了负担、增强了动力。

  瑞邦实业是江西南昌小蓝经开区的一家生产医疗器具的企业,主要产品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精密输液器、留置针、胰岛素针等。2月16日,瑞邦实业复工复产,并决定新建口罩生产线,助力疫情防控。目前,该企业已建成口罩生产线29条,每天能够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KN95口罩等40余万个。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聚焦疫情防控和支持医疗救治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稳外贸稳外资以及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等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及时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与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对接,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南昌县税务局小蓝分局局长罗旭林告诉记者。

  按照政策,瑞邦实业可以享受4项新增税费优惠政策,包括购置防疫物资生产设备,企业所得税一次性税前扣除;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等。

  “目前,我们在口罩生产设备上面的投入,有237万元已经进行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扣除金额35.55万元。”付国强介绍,公司厂区占地面积近12万平方米,按照政策,免征其1月至3月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共计约24.25万元。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瑞邦实业还享有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今年前3个月退税约48.68万元。“2月份,我们捐了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税前扣除了4500元。4项税费优惠政策加起来,今年一季度,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有100多万元。”付国强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减税费、优服务,通过编制政策指引、加强宣传辅导、推行网格化管理、延长申报期限、提速出口退税、升级银税互动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

  截至3月底,江西全省有1923户企业申报了享受疫情防控增值税免税政策,免征增值税4075.22万元;5000余户企业扩大产能购置新设备、公益捐赠,允许扣除金额折合减免企业所得税2.19亿元;办理延期申报7701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892户,涉及税款24.07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45.65亿元。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