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多地高校公布开学时间 疾控中心提醒返校学生做好防护

2020-04-23 19:1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知识普及,回答记者提问。

    

  近期多地高校陆续公布开学时间,记者提问,针对返校途中如何正确防护,开学后上课、用餐应该注意什么。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介绍,第一,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进行返校,返校的途中如果是长途旅行返校,应该随身携带口罩、手消毒剂这些物品,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还要按照乘务人员的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在旅途中要做好健康监测,到校后应该按照所在地的防控政策和学校的安排进行登记和健康管理。学生还是要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采取一些科学恰当的防护措施。

  第二,开学之后上课,学生在进入教室之前,应该主动测量体温并且佩戴口罩,座位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在教室停留期间也要避免扎堆,宿舍内保持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近距离接触,当然宿舍人可能比较多,所以必要的时候也要佩戴口罩,各宿舍之间不鼓励互相串门,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这些症状,应该主动报告学校,并且及时就医。

  第三,在就餐方面,建议学生自备餐具,避免混用,就餐保持一些距离,可采用间隔错位就餐、分时段就餐等制度,学校也应该避免外卖入校。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