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数”说经济:电商物流齐发力 促消费助力经济提质升级

2020-04-25 22:0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关注经济方面。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电商平台和物流行业也是共同发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今天(4月25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就重点关注了这方面的情况,今天的“数”说经济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数据。

  1 

   数据一:增长5.9%!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商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规模和去年基本持平,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加了5.9%,这说明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以及各种政策的不断出台,我们对下一步的消费更加有信心。

  1 

   数据二:109家!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主办的“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正式开幕,持续到5月10日。参加这次活动的平台及企业超过109家,既有“小而美”的网络品牌,也有中华老字号,“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优质家电产品、节能环保产品等等,各个商家还会大力进行促销,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努力把质优、物美的商品和服务推送给广大消费者。

  1 

   数据三:超30亿件!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全国已经有96.6%的乡镇设立了快递服务网点。今年一季度,即使受到了疫情影响,农村地区收投的快递量依然超过了30亿件,支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超过了2000亿元。截至目前,全国已经形成了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37个,其中包括广西南宁的沃柑、江苏沭阳的花木、陕西西安的猕猴桃等等。快递业务量实际上意味着顾客的真实选择,也是品牌品质的象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