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联播+丨习近平推崇的这些精神蕴藏着同一种力量

2020-04-26 20:1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联播+上世纪50年代,一批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打起背包就出发”,从上海迁至西安,在三秦大地书写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4月22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仔细端详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他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

  为国奋斗是最好的爱国表白。从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船精神、沂蒙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西迁精神”、垦荒精神,再到当下的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这些精神背后都记录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蕴藏着爱国主义的力量。一直以来,习近平视这些精神为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推崇弘扬。

  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关键期,央视网《联播+》特推出海报,号召大家一起感悟精神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