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海省筹措5亿元资金惠民暖企促消费

2020-04-27 16:4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西宁4月27日电(记者骆晓飞、解统强)青海省人民政府26日发布通告称,青海省将筹集5亿元资金额度用于为市场主体贷款让利减息、为消费者让利优惠。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惠民暖企、健康消费等组合措施,将助推企业发展,扩大有效需求,促进居民消费。

  通告表示,今年5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青海全省批发零售、百货、超市、餐饮、住宿、文旅、公交、加油站等主要民生消费领域,将持续开展惠民暖企健康消费活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通过采取个人消费贷款让利、支付优惠让利、消费手续费减免、差异化延期还款等措施,强化对住房、购车、装修、文娱及增收创业等消费信贷支持,提升居民消费能力。

  同时,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青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贷款基础利率定价机制合理确定贷款利率,确保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明显下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同期各行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此外,通告还提出,将全面落实青海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支持疫情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模式。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健康消费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