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7万庄稼医生 田间问诊助春耕

2020-04-29 10:5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今年春耕期间,来自全国供销社系统的7万名“庄稼医生”忙碌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种地把脉问诊。来看记者在一线的报道。

   

  “庄稼医生”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特有工种之一,是农作物病虫害和和农资经营、农技服务的专业技能人员。这几天,河南的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平顶山舞钢首帕陈村农民陈金阁却发现他种的3亩小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条锈病。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一度受到限制,但对于坐镇农村基层的“庄稼医生”影响并不大。依托遍布全国的11.3万个农业生产资料网点,供销社系统在村镇街头建起7万多家“庄稼医院”,每个“庄稼医院”都有1名“庄稼医生”坐诊或者值守,农民的需求几乎是随叫随到。

   

  今年春耕期间,“庄稼医生”通过巡诊、坐诊、咨询、培训等多种方式服务800多万农户,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综合服务1.8亿亩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