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

2020-05-03 20:4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 今天(5月3日)是“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共开行列车6875列,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93列,出行以城际和短途客流为主。

  今天,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8.6万人,主要集中在沈阳、上海、郑州、天津、石家庄等方向。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4万人,开行旅客列车886.5对,其中恢复及加开旅客列车8.5对,主要是广深地区开往湛江方向。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2.7万人,客流主要以长三角地区短途为主。

  1 

  假期期间很多人选择短途出游或者探亲访友,城际间短途客流上升明显。中铁呼和浩特局单日旅客发送量较前期每日增加一倍左右。在呼和浩特站,旅客已经坐满了候车坐席的三分之二,验票口也排起了长队。同样,云南省内出行游客增长明显,中国铁路昆明局开行昆明至大理 “赏风花雪月”旅游列车12趟;开行昆明至丽江“逛丽江古城” 旅游列车3趟,助力旅游复苏。武夷山、宜春、上饶、婺源等旅游城市车站加强与公交、旅游部门对接,加密车站与景区接驳车辆的开行频次,增加往返火车站与市区的班车,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而针对节日期间各地返京旅客增加的实际,西安局集团公司对西安至北京的5列动车组实施重联运行,翻倍增加运能运力,服务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