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法国传染病学家称“新冠病毒人造论”是臆想

2020-05-09 16:3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法国传染病学家本杰明·达维多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是人造的”这种观点是一种臆想,其中掺杂了太多的政治因素。人们要相信科学,团结起来,共同找到治疗药物和疫苗,早日战胜疫情。  

   

  本杰明·达维多曾多次就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包括“巴斯德研究所”在内的法国多所科研机构也都表示过“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而是来源于动物”。  

   

  传染病学家 本杰明·达维多:在我看来,所有所谓的“新冠病毒人造论”都是一种臆想或者幻想,现在需要集中精力找到解决办法,找到治疗药物加强检测,最重要的是在疫苗研发上取得进步。 

   

  达维多认为,中国及时分享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因此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才得以被迅速开发并与全球分享。面对疫情,人们需要相信科学,携手合作。  

   

  传染病学家 本杰明·达维多:现在的重点是科学,不是政治。找到治疗药物战胜疫情,需要靠科学和疫苗。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