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际组织领导人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2020-05-10 13:5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3822382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63658例。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83929例;死亡病例超过77180例。美国媒体8日报道,加州圣巴巴拉县的一所监狱823名在押人员以及25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检测呈阳性,其丈夫为总统特朗普的演讲撰稿人。加州部分企业及零售商复工复产的指导方针8日生效。有美国卫生专家此前表示,当前美国没有一个州符合重启经济的条件,硬性重启恐将引发第二波疫情。

   

  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在疫情最严重的巴西,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过万。

   

  非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4434例,累计死亡2080例。

  欧洲疫情总体趋缓,但西班牙8日出现反弹,新增确诊病例1095例。欧盟委员会8日提议,将入境申根区国家的限制再次延长到6月15日。

   

  韩国今天(9日)通报,前日新增确诊病例18例,为三周以来最高。大部分病例与一起发生在首尔夜店的聚集性疫情有关。韩国政府8日晚下令全国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一个月。

  国际组织领导人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讲话,对与疫情相关的仇恨言论和某些国家制造替罪羊的做法表示担忧,他呼吁全球政治领袖和全社会阻止不当言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表示,40年前的1980年5月8日,世界卫生大会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消灭天花。战胜天花的决定性因素是全球团结,各国应加强团结、共同应对,以战胜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