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点对点”接送师生!福建福州:定制公交 助力安全复课

2020-05-11 16: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同样在今天(5月11日)复课的还有福建福州的多所学校,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以及小学除一二年级外的学生复课。当地多所学校除了把智能消毒机器人等防疫设备引入校园,还推出117条定制公交线路,“点对点”接送师生。

   

  记者在福州市金港湾实验学校的操场上看到,一台体型小巧的小车正在徐徐行驶,它一边扫地一边喷洒消毒液,几分钟就把地面清扫干净。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小车”就是学校引进的智能消毒机器人,虽然它外形小巧,但平均一天可工作8到10个小时,清扫面积达到每小时3000平方米。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复学师生安全出行,福州市将继续开通“一站式直达”公交,推出117条定制公交路线,服务师生复课。对于一些学校附近道路狭窄、周边原来并未设立公交站的情况,交通部门还将采用小型车辆,将公交开到学校门口。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