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从困难中创造机遇 中国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0-05-11 16: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面对疫情冲击,我国迅速出台系列对策,发展品牌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在经济复苏中跑出了“加速度”,发现了新机遇。

  销售增速持续增加 中国品牌在进步

   

  10日,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拉开帷幕。这次活动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新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发展的积极探索。自2017年设立中国品牌日以来,中国品牌商品销售增速持续加快,而在本次疫情期间,这一趋势更加凸显。来自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品牌全面助力抗疫保障供给:国产生鲜食品成交额同比增幅达156%,国产烘焙原料成交额增幅超10倍,国产电脑办公商品成交额同比增幅达109%,国产口罩成交额增幅超10倍。国产品牌在中国抗击疫情、保障民生供给、支撑经济中承担了主要角色。

  江苏南通:国内同电压等级下最长管廊加速建设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速进行。江苏南通滨江片区GIL管廊工程是目前国内同电压等级下的最长管廊工程,可将架在空中的“蜘蛛网”线路转入地下,美化沿江风貌。截至目前,管廊土建施工已完成40%,预计6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