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美观察|美国《灰色地带》创始人:新冠疫情在美失控?还不是因为特朗普政府就顾着“甩锅”!

2020-05-12 21:5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止到美东时间5月11日16时,美国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34万,死亡人数接近8万,疫情曲线完全没有平缓趋势。对此,美国媒体也接连发文指责特朗普政府应对不力。当地时间5月10日,本台记者专访了《灰色地带》网站创始人麦克斯·布鲁门塔尔,他表示,造成目前美国新冠疫情大爆发,确诊病例增长数字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由于特朗普政府在疫情初期对中国和世卫所提出的新冠疫情预警置之不理。

   

  他表示,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12月31日就收到过来自中国同行的提醒,但却根本没当回事。之后在1月3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又被世界卫生组织告知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新冠疫情报告,然后也置之不理。到了现在新冠疫情在美国已经大暴发,当美国媒体纷纷要求特朗普为之前说过的“我们已经控制了一切 ,美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承诺负责的时候,特朗普政府官员如彭佩奥之流开始甩锅中国。而且,美国现在从官方层面单方面切断了目前正是急需的与中国在医疗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这是极度危险的。美国政府应该邀请中国的医疗专家来到美国,用他们在武汉抗疫的经验帮助美国尽快摆脱疫情。 

   

  同时,麦克斯·布鲁门塔尔还表示,美国政府为了甩锅无所不用其极,指责中国,又炮轰世卫组织,再加上所谓的“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这些都是在特朗普政府的一手操作下出炉的。 

  (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