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多举措助力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就业

2020-05-13 15:47: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教育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校考试招生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们将把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的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在‘百日冲刺’行动中,将采取一系列工作举措,助力这部分毕业生就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今年来自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共有13.2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家庭的毕业生是4.55万人。 

  王辉说,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要特别重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意义特别重大,不仅可以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还可以防止脱贫后的返贫。

  一是设立专项计划。要求各地面向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实施“普通高校专升本专项计划”,单独进行录取。

  二是开展专项招聘。在“24365”招聘平台上开辟了“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就业专区”,截至目前已经提供岗位信息3.5万个。同时,还要求各地各高校专门为这部分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三是实施专项帮扶。要求高校要建立台账,根据毕业生的不同情况,实施“一人一策”进行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同时,指导高校配合有关部门,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