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各省从接到指令到派出援鄂医疗队不到24小时

2020-05-16 18:1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医疗工作和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这次4.2万医务人员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医疗支援行动。这次的医疗救援行动始终以医疗救治需求为导向,为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了医务人员日调度制度,按照统筹资源、科学调度、及时高效、形成合力的原则,科学有力有序地派出队伍。总结起来,这次援鄂医疗队伍主要有四个特点:

  第一,覆盖专业比较全。

  第二,效率高。从各个省接到指令到派出医疗队不到24小时,保障医疗队伍在24小时内抵达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第三,成建制、标准化配置派出队伍。

  第四,科学有序地调度。重症患者是本次救治工作的重点,按照重症床位不断拓展和重症医疗救治的需求,不断派出相应的队伍,在重症患者达到数量最多的时候,也是派出医务人员特别是重症医务人员最多的时候。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