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各地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优先

2020-05-18 13:2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 中国各地出台措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上海:新增公租房1万套 多措促毕业生就业创业

   

  上海日前启动“海聚英才——2020上海高校毕业生‘闯上海 创未来’”系列活动,实施事业单位纳才增量、企业引才支持、青年人才专项引培、青年人才安居保障等九大行动,助力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为保障青年人才住有所居,上海今年将新增公共租赁房1万套,鼓励各区加大人才安居补贴发放力度。同时,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的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或创新团队给予每年最高50万元资助;高校毕业生意向创业者,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前担保贷款。

  浙江: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 鼓励灵活就业

  为应对疫情冲击和加快恢复、稳定就业,浙江省政府提出要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鼓励灵活就业。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预留自由市场、摊点群等经营网点。允许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企业,通过劳务外包、加盟协作等方式,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今年年内,平台就业人员购置生产经营必需工具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重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补贴企业吸纳劳动力

   

  近日,重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和项目。

  湖北黄冈:开辟就业渠道 精准输出劳务

   

  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约600万。受疫情影响,黄冈市内无法返岗人员有75万,黄冈市通过“集中输出一批、本地吸纳一批、开拓新岗位一批、托底安置一批”等措施,将70多万人送上就业岗位,但仍有4万劳动力滞留,其中还包括部分精准扶贫对象。

  为帮助湖北省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山东省已提供了2515个就业岗位。日前,黄冈组织240名黄冈农民工赴山东务工,其中贫困人员有132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