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春节三次延长免费通行政策 共免收1590多亿元

2020-05-19 17:4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在19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经国务院同意,今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三次延长免费通行的政策,其中从2月17日到5月5日,共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590多亿元,全力支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李小鹏说,在抗击疫情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交通运输系统4000多万干部职工每日奋战,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适时推出铁路“七快速”、公路“三不一优先”、水运“四优先”、民航客运“减而不断”货运“运贸对接”以及邮政“绿色通道”等政策措施;安排专机、专列和专车,保证4.3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湖北;累计向湖北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150多万吨,运送生产物资290多万吨。

  春运中,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错峰返程,累计开行“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包车19万多辆、铁路专列400多列和包车厢1500多个、民航包机570多架,累计运送农民工超过480多万人。此外,研究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积极支持民航“客改货”,发挥中欧班列的战略性作用,开通国际邮件海运寄递服务,保障国际道路运输畅通,紧急协调积压邮件运送,保障了国际物流畅通。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