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提升竞争力

2020-05-25 14:4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全球的供应链、产业链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24日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在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同时,不断提升竞争力。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围绕着纾解企业的困难、畅通供应链循环、支持产业链的协同复工复产等方面,各地区各部门已经精准有力地出台了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 丛亮: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的力度,落实已经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用工、房租等各项政策。围绕着重点的产业链和重大的投资项目进行打通堵点、疏通难点。

  丛亮表示,下一步我国还将着力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水平,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突破瓶颈制约,大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增强产业链的弹性韧性和现代化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 丛亮:我想强调的是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绝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事情,国际社会应当携起手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来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