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云南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达99.2%

2020-06-11 22:2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规划,6月底前,云南省将完成所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对此,云南省制订了三个方面共12项举措,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已达99.2%。

  这几天,会泽县大海乡大石坪村小组的师祖明,已经在收拾要搬走的物品了。他家所在的村子坐落在悬崖上,生态脆弱,泥石流地质灾害频发,村里的贫困户前段时间就已经全部搬迁。按照相关规定,师祖明家属于易地扶贫搬迁随迁户,很快就要搬迁到位于会泽县城的安置区了。

    

  师祖明的儿子 师巧友:政府那么好,现在越来越好,给我们老百姓帮助,很好的一个机会搬进城里。

  去年以来,云南省重点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从工程建设、“网格化”督导、蹲点驻守等12个方面采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据云南省扶贫办介绍,今年到目前,云南已经完成了十多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扶贫车间从年初的1260个,增加到了2000多个,就近吸纳大龄、残疾、失地等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47.64万搬迁劳动力就业培训率达83.6%、就业率达79.34%,户均就业1.24人。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