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广西梧州、桂林等地洪水退去 武警助力清淤

2020-06-12 19:3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连续的强降雨造成广西梧州、桂林多地沿江乡镇被淹,大量淤泥垃圾堵塞街道以及房屋。这两天,随着洪水退去,武警救援人员转而投入到了清淤工作中。

  洪水导致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凤鸣小学停课三天。为了让孩子们尽快复学复课,6月10日,武警桂林支队62名救援人员带着清理工具,和师生以及家长们一起清理校园、道路上的淤泥,清扫杂物垃圾。

  兵哥哥和家长、学生齐心协力清除校园的淤泥 

  兵哥哥和家长、师生齐心协力清除校园的淤泥

  连清理淤泥的动作也整齐划一 

  连清理淤泥的动作也整齐划一

  清理杂物 

  清理杂物

  清理完校园,又走上街头 

  清理道路、下水道 

  清理道路、下水道

  不怕累不怕脏,直接上手掏下水道 

  不怕累不怕脏,直接上手掏下水口

  最后再用水管冲洗干净 

  最后再用水管冲洗干净

  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派出20名救援人员,赶赴梧州市苍梧县,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清理淤泥和垃圾。洪峰让苍梧县多个乡镇堆积了大量垃圾杂物、街道被淹,部分街道下水口被淤泥和树枝垃圾堵死,武警救援人员一点点将淤泥和垃圾清除,有些地方不方便使用工具,大家就直接用手清理。然后再用消防水管冲洗街道。目前整个街道已基本恢复整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