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罗伯伯我们想念你!”香港市民自发悼念被暴徒砸亡老人

2020-06-13 19:41:0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去年11月13日,香港7旬清洁工罗伯遭黑衣暴徒掷砖身亡。整整7个月过去了,今天中午,香港市民自发来到上水北区大会堂外悼念罗伯,为他献上鲜花。

  “枉死罗伯沉冤未雪,支持警察缉拿凶徒,罗伯一路好走!”悼念现场,市民手持白色菊花,悲愤地高喊口号。大家在大会堂外的栏杆上贴上一幅幅写有“悼念罗伯,停止黑暴”“缉拿凶徒,绳之以法”的海报。还有市民特意送来白色花束,卡片上写有“罗伯伯一路走好,我们想念你”等字样。大家在罗伯的画像前深深鞠躬,并送上鲜花。

  香港市民陈先生与妻子特意用周末时间前来悼念罗伯。谈及70岁的清洁工罗伯因暴力事件身亡,陈先生言语十分激动,直斥黑衣暴徒毫无人性。“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只破坏不建设,把香港搞得乌烟瘴气。罗伯70岁还在努力工作,当时只是路过用手机拍照,竟被暴徒生生用砖头砸死。今天大家来悼念罗伯,也表达对黑暴恶行的愤慨!”

  香港市民赵小姐将一朵白菊轻轻放在罗伯的画像下,神情难掩哀伤。她表示,自己今天来这里,悼念罗伯惨遭黑衣暴徒残害,也祈求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安宁。她称,“罗伯离世7个月了,大家都很想念他。过去一年来的黑暴,让很多的无辜市民受到了伤害,大家真的受够了,希望‘涉港国安法’可以早日立法,让香港一切都回到正轨。”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13日有暴徒在上水龙运路堵路,热心市民趁暴徒散去之际清理路障。当时清洁工罗伯正好路过,期间一些暴徒突然折返,袭击清理路障的市民。罗伯用手机拍摄时被暴徒用砖头击中头部,不治身亡。

  香港警方之后将案件列为谋杀案,经过5个多月的搜证,拘捕6人。其中两名16及17岁少年被控谋杀、蓄意伤人及暴动罪3项罪名,早前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后,还柙候审。警方相信,迄今为止仍有凶手还未落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