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科技赋能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 政府出台创新举措 加速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2020-06-15 15:4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在四川成都,高新技术企业也在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转型生产研发新产品,拓宽自己的市场。当地政府则出台创新举措,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这段时间,四川成都的学校、社区、机关单位,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种测温机器人,生产这款产品的企业原本是做儿童健康智能机器人的,疫情爆发后,他们准备在开学季投放的一批产品全部积压在库房。

   

  眼看陷入困境的企业迅速调整思路,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转为研发新的算法编写程序,很快推出了能在不同环境下自动校准测温的机器人。可要规模生产,企业一时缺少流动资金,政府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快从低息贷款、减免缓交社保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还将这款机器人列入重点防疫产品推荐名单。很快,测温机器人销售一空,新增的订单也越来越多,目前,企业正在对接国外市场。

   

  最近,成都市新出台18条创新举措,主要包括搭平台、给机会、给资助、建机制,来激发和释放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