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月度经济观察:1至5月份基建投资发力 民生投资上扬

2020-06-15 21:1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尽管消费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但投资对中国经济增长依旧有着重要的拉动作用,今天公布的5月份投资数据有哪些新亮点?

   

  基础设施投资的明显发力成为5月份投资领域的亮点,其中,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依旧领先。信息传输业投资、交通运输邮政业投资、以及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降幅均有所收窄。另外,民生领域投资增长继续上扬。

   

  1至5月份,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速比1至4月份加快6.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13.0个百分点,是自2017年以来的新高。而教育投资和卫生投资的增长幅度也较快。值得一提的是,高技术产业投资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最快。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