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部分工业指标明显回升 经济运行重回正轨

2020-06-17 13:3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6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5月份宏观经济形势。从一系列工业实物量指标来看,我国经济运行秩序重回正轨。

  先看发电量,5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4.3%,增速比4月份提高4个百分点。

   

  从用电看,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提高3.9个百分点。其中,一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1%和5.2%。分地区看,全国10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云南、新疆2个省(区)增速超过5%。同时,我国交通物流运营基本恢复,铁路装车数同比基本持平。

   

  下一步,我国将大力挖掘释放内需潜力,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的撬动牵引作用,加快推进短板领域的建设。同时,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扩大担保的覆盖面,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银行向实体经济让利。强化援企稳岗和就业帮扶,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