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进一步严格出京管理工作并不意味着“封城”

2020-06-18 15:3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对于严格出京管理是否意味着北京“封城”的问题,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严防疫情向外扩散,北京进一步严格出京管理工作,但并不意味着“封城”。

 

  严禁涉疫风险人员出京,主要针对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发热症状人员,5月30日以来进出新发地批发市场和与市场工作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以及中高风险街乡镇人员等三类人员。

  对全市其他人员,北京市本着对其他省市高度负责原则,倡导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多,可满足检测需求。确需离京的,在核酸检测阴性后可安全出京。(陈杭)

责任编辑:宋莉